“一链办理”优服务,企业开办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1-10-28 10:34: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日,临沭县刘先生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一次性办理完成了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印章刻制、涉税办理、社保登记、医保登记、银行开户、公积金登记七个方面的业务,并免费领取营业执照、印章4枚、全程不到2小时。“现在开公司太快了,还免费送印章、现在政府的服务太好了。”刘先生连连夸赞道。

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企业开办改革,不断提升企业开办速度,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材料、零见面、零成本、即时好”。一是集成压缩企业开办2环节为1环节。融合营业执照申领、印章刻制、涉税办理、社保登记、医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登记为1个环节。二是在自助服务区内投放“自助一体机”,实现市场主体新设从名称核准到领取执照的全程自助办理服务。三是免费印章刻制,免费为企业刻制公章一套,包括行政工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4枚。五是压缩办理时间为2小时。建立导办、帮办、代办、容缺办、承诺办等精准服务等举措实现企业开办“即来即办、即办即结”的“即时好”服务,将开办时间由1个工作日压减为2个小时之内。

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致力于审批环节的流程再造,极大提高了企业开办便利度。同时,为每户新登记企业免费刻制公章一套,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成本,真正实现企业开办全程零费用。据统计,免费刻制首套印章政策实行以来,累计刻制公章358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