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链办理”提效率,“一窗受理”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10-28 10:34: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责任编辑:李星

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秉持为人民服务初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机制,秉持高效管理、方便群众的基本原则,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一窗受理"服务专区。

重排不重复,精简第一步

通过统计分析筛选出全县范围的“高频”、“常办”事项,由审批局牵头相关部门对事项办理流程进行定向“瘦身”、精准“裁剪”。在满足法律法规条件下逐一对环节进行梳理、重排,秉持“能提前介入的提前介入,能取消材料的坚决取消,能压缩时限的压缩到底”的刚性标准,一大批原来分属不同部门、需重复提交的身份、证明类材料被“无情”剪掉,一段路径编制科学、申办流程最短、提报材料最少的审批“链条”雕琢完成,“一次提交”、“一次办好”的申办夙愿终成现实。

细化显功底,服务赢民心

理顺服务不仅着眼“链”,更注重“节”。变原来事项“包罗万象”为现今的“私人定制”、“量体裁衣”。不拘泥于事项流程和要件资料,统一对所有事项进行精细拆分,实行“颗粒化”运行,使申办目标更具体、更明确。对不涉及专家评审、现场勘验、大宗收费、跨部门批办类的子项实行窗口负责制,甚至对个别事项开启“受理即办结”的极简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办理时效与便捷度。

成效固定化,服务无缝化

“一链办理”彰显了审批改革新动态,赋予了审批服务新内涵。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构筑廉政勤政防线,严防合规不批和违规乱批现象发生,对擅自增加审批要件,随意抬高审批门槛的情况严肃处理,切实巩固好“一次办好”“无缝隙”服务的改革成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