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隔离不停学 空中课堂助学子——庆安高级中学为隔离学子启动网络同步授课

发布时间:2021-10-28 13:09: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西安市庆安高级中学 | 责任编辑:李星

为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防止疫情蔓延,近日,西安市庆安高级中学高一7班和8班全体教师根据学校线上教学实施管理办法,结合当前教学安排,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两位C类隔离学生提供空中课堂,通过腾讯会议、QQ视频等直播平台为在校学生和隔离学生进行隔空同步授课,实现“隔离不停学、课堂送到家”!

网络同步授课期间,各学科教师利用多种教学资源,为隔离学生提供在线听课、隔空互动、随堂测练、课后巩固等环节服务,确保学生学习状态有效保持,真正实现“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

每一次的网络直播课堂,都是庆高学子以网络学习的方式抗击疫情的一次历练,更凝聚着庆高教师对学生最为深沉的关爱!

经过短暂的适应和调整,空中教学课堂有效、流畅,学生及家长反馈教学效果良好。期间,学生还积极在讨论区和老师们交流问题。

课后,学生按照要求及时上传作业,各科老师在作业本上批注的激励话语,带给学生满满的感动和振奋。

疫情压力下,隔离学生可能会出现焦虑、恐慌、愤怒和烦躁等各种不良情绪,年级主任王卓、王炜老师搜集《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学习生活10条建议》,教会学生科学看待疫情,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设立科学合理的作息时间。班主任陈建鹏老师通过简单的心理调节方法如深呼吸放松法、肌肉放松法、蝴蝶拍等,帮助学生转移注意力,增加积极体验。

疫情防控期间,庆安高级中学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努力为学生提供顺畅、高效的学习支持,实现疫情防护和教育教学两不误。(图片及供稿:西安市庆安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