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党建+”服务理念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1-10-29 09:55: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斌 | 责任编辑:李星

今年以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树立“党建+”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创新融合,推动政务服务科学化、规范化、便民化,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党建+创新制度”促进政务服务工作建设。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从群众企业需求出发,以企业群众“办成一件事”为导向,将不同部门、不同层级的事项关联整合为“我要办美容院”“我要办货运站”等通俗易懂的服务主题。通过“一次告知、一窗受理”,实现审批服务事项“一链办理、统一出证”,相关审批事项平均办理时间压缩86%以上,大大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审批服务。

“党建+帮办代办”引领政务服务工作发展。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小窗口、大服务”为目标,在大厅成立帮办代办党员攻坚先锋队,每月开展“党员先锋岗”“优秀服务标兵”评比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设“帮办代办自主申报”专区及“绿色通道”,积极为企业群众提供“有温度”政务服务,让企业群众进厅安心,离厅满意。10月中旬,一位老人因办理社保业务,需要把名下的企业注销,因不熟悉计算机操作,到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窗口求助,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地帮助老人完成材料的整理、上传及人脸识别认证。“办事又快、服务又好”是老人给予工作人员的评价。

“党建+线上服务”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方法。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及业务知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倡导“人人都是群众帮办员”理念,设置业务咨询专线,上线“一窗帮帮团”微服务,积极满足广大企业群众的政务服务需求。通过电话咨询、网络咨询、自助智能审批等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7x24”小时服务,让行动不便和偏远乡镇的群众通过线上服务办成事,把群众“上门找”变为服务“找上门”,实现服务“零距离”。

下一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服务使命,把“沂蒙红色帮办”、“沭心办”服务品牌树牢、擦亮,为优化县域营商环境贡献审批力量。(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