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企业开办“极简审批”,打造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1-10-29 09:57: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志成 | 责任编辑:李媛

企业开办便利度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对政府部门作风效能、服务质量的第一印象。今年来,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把深化企业开办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先手棋”和“当头炮”,针对企业开办过程中的“来回跑”、“折返转”等问题,推出企业开办“极简审批”模式,以时间最短、材料最简、环节最少、满意度最高为目的,实现企业开办0.5个工作日内办结常态化,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线上审批,便捷透明,由“面对面”到“不见面”

建立企业开办线上服务专班,制作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操作指南,通过“兰陵首发”为民服务平台、局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公布,方便办事群众下载查阅;设置企业开办专区,配齐配强电子化审批工作力量,指导帮助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的领取和应用,新开办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率达98%以上;推行营业执照、公章办件、税控设备等免费寄递服务,实现企业办事“零跑腿”。目前已有2657家企业通过“不见面”方式领取企业开办大礼包。

线下融合,创新服务,由“背靠背”到“点对点”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群众,开展落实“帮办代办”、“容缺登记”、“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跟踪服务”等常态化工作机制。成立了80人的“红色帮办代办专职服务队”,为全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特殊群体提供全流程快捷服务,设置免费帮办服务区和“24小时不打烊”自助专区,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式“店小二”服务。今年前三季度,企业开办专区共服务重点项目37项,累计实施帮办代办、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2000余次,真正做到政策全透明、过程全公开、服务全方位的“便利化”审批。(通讯员:马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