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服务有“五办” 惠企又便民

发布时间:2021-10-29 09:57: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媛

为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开展“一件事”“全域跨域通办”“全生命周期”服务改革,大力推行企业开办“网上办”“掌上办”“智能办”,让政务服务更便民。

一是推行“一件事”主题服务,实现“集成办”。目前,已推出11个工程建设领域“一件事”主题服务事项,共办理“一件事”主题服务事项77件,网办率达到100%,打造了工程建设项目办理新流程。

二是推行“全域跨域通办”改革,实现“异地办”。目前,已推出“全省通办”事项298项,“全市通办”事项626项,“跨省通办”事项132项。同时,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爱山东”APP,推行“就近办理、受审分离”,为申请人远程提供服务。

三是推行“全生命周期”服务,实现“线上办”。制定《兰陵县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实施方案》,梳理完成全生命周期事项清单221项。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及“爱山东”APP,设立“双全双百”专区,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实行“厅内帮办代办+厅外流动服务”,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

四是推行企业服务简易化,实现“网上办”“掌上办”“智能办”。目前,兰陵县已全面推行企业全生命周期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智能办”。截至目前,我县新开办企业4147家,其中全程电子化办理企业登记4116家,企业开办全程网办率达到99.3%;共办理企业注销业务1034个,其中简易注销有888个,简易注销比例达到86%。

五是推行中介机构改革,实现“公开办”。制定印发了《兰陵县网上中介超市运行规则》《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进驻“中介超市”中介机构管理办法(试行)》,规范中介服务行为,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