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业务科长来“带班”,审批服务在“客厅”

发布时间:2021-10-29 10:35: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宗明 | 责任编辑:李星

近日,办事群众对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赞不绝口,赞扬他们服务态度好,服务效率高,这些赞扬都归功于该中心实行的“业务科长带班制”。

据了解,“业务科长带班制”就是每天安排一名业务熟练、服务热情、经验丰富的业务科长为带班组长,佩戴工作标志,工作时间在工作区域柜台外巡回督导,指导窗口业务、接受群众咨询、处理群众诉求,对不属于本窗口的业务及时为群众指明路径或导送至相关窗口。同时,在大厅推行“陪伴式无柜台服务”,打造了配备有沙发、茶吧机、茶桌、绿植、自助电脑的“客厅式”帮办代办服务区,将不能在窗口即时解决的复杂问题、现场群众的强烈诉求或投诉,及时引入“客厅式”帮办代办服务区接待处理,这样既不会在窗口现场造成纠纷和拥堵,也不影响后续群众办理业务,让企业、群众办理业务的同时享受到“做客”的温馨体验。业务科长带班过程中还负责督查工作人员执行规章制度、优质规范服务等情况,协调处理服务大厅发生的各种问题和矛盾,制止事态的扩大和蔓延,确保窗口服务规范、高效、有序地运转。

此项制度的推出大大缩短了群众等候的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受到广大群众及企业的一致好评。同时,业务科长带班过程中利用点滴时间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骨干带新、专业辅导等方式,使每一位工作人员逐渐都能较为熟练地掌握整个大厅的业务操作流程,成为“一窗受理”的“多面手”,提高工作效率。

下一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将认真贯彻上级要求,深化“一次办好”和“一窗受理”改革,全面提升规范化服务标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高新区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生态宜居新城”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图文供稿:赵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