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交通公司华东分公司:党的建设回头看,党史学习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9 13:08: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邵雅楠 | 责任编辑:李媛

聚焦政治固本,筑牢提质增效思想根基。华东分公司以“三会一课”为抓手,通过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支部集中学习、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等形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2021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种渠道,组织开展“党史大讲堂”、党史经典诵读等活动,创办“党史图书角”,采取“学习+考核”模式。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带头基层调研、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并鼓励青年党员走上讲台上一堂“微党课”,组织党员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现场教学,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主动参与到2021年扬州疫情攻坚战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促进政治理论学习往实里走、往深处走,筑牢提质增效的思想根基。

深化党建引领,助推生产经营全面发展。华东分公司紧密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心思想,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避免出现“党建”、“业务”两张皮的现象。扬州运河路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率先完成全线桩基、承台、墩柱、现浇梁的首件施工,2021年6月17日完成通车线路沥青摊铺,率先完成“6·30”节点通车目标。20个月时间,项目部完成2座高架桥、8座互通匝道桥的1248根桩基、241座墩台、60联现浇梁施工,2021年9月28日高架桥正式通车,创造了扬州快速路施工进度的“天花板”。同时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特征新要求,紧跟国家“长三角发展一体化”和“新基建”战略,5月31日,成功中标吴江管廊项目,助力扎根长三角。

打造暖心党建,营造凝神聚力党建氛围。华东分公司党总支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工会、团总支为抓手,以党建带动工团发力加强与属地多方共建,内聚人心,外塑形象,一年多来为分公司党员、群众以及属地群众开展“办实事”活动40余次,在三八妇女节期间为女职工送上大礼包,组织开展踏青、拓展训练活动,同时每季度组织员工在食堂进行生日聚餐;在复工复产中,严守防疫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联系核酸检测专业机构为新进场民工兄弟提供核酸检测大礼包,定制爱心大巴接回工友返扬复工;组织开展“传递爱心、情暖社会”无偿献血活动;响应慈善协会号召,开展“爱心捐款活动;闻“汛”即动,帮助属地抗洪度汛;邀请理发师到项目为员工免费理发3次,覆盖项目45人。(供稿:邵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