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81挂图作战”架起政企服务“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10-29 13:08: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栋 | 责任编辑:李媛

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推出“81挂图作战”服务模式,架起服务企业“连心桥”,开通“惠企直通车”,主动上门为县级以上重点项目提供全程帮代办服务,为县域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审批力量。

“以前我们办审批要跑各部门,手续比较繁杂,可能一个手续两三天跑不完。现在审批局配备了沂蒙红色‘81’审批服务人员上门服务,我们只需把材料准备好,在企业就能把审批业务全都办完,切实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山东中成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公艳军说。

位于兰陵县棠林工业园的山东中成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医药食品包装容器的企业。公司从立项起步到顺利开工,得益于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实行的行政审批入企“全程帮代办”服务。“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一改过去坐厅办事的服务模式,将审批服务送到企业门口,将服务柜台搬到项目工地上。”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纪新介绍。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推行服务重点项目“81挂图作战”方案,成立沂蒙红色“81”审批服务队,按照“一个重点建设项目、一名审批服务者、一套审批流程、一册服务指南、一份重点项目分工表、一个工作纪实表、一张服务流程图、一张挂图作战表”“8个1”的服务模式,为县级以上重点项目各配备1名审批服务人员,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

目前,沂蒙红色“81”审批服务队累计开展入企帮扶走访5批次,统计工作纪实500余条,为企业帮办代办各类审批手续145项,解决问题76个,项目办理周期从6个月压减到1个月。(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