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政务服务“掌上办”,群众办事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1-10-29 13:06: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责任编辑:李媛

“真没想到,现在办理居民养老、医疗保险的费款缴纳居然这么简单方便,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全办好了,真是太便捷了!我要把‘爱山东’APP给身边的朋友们都推荐一下!”刚刚办理完医疗保险费款缴纳的李先生满意地说道。

近日,卞庄街道玉兰社区的李先生来到兰陵县社保服务大厅社保费缴纳专区,咨询医疗保险的费款缴纳,窗口工作人员推荐李先生使用“爱山东”APP进行办理。在工作人员的全程指导下,李先生登录“爱山东”APP平台,经过实名认证、信息填报等环节,不到20分钟便办理完了相关业务。

李先生的快捷服务,得益于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推行的爱山东APP高频业务“掌上办”。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社保业务,“‘爱山东’APP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作为发展的根本遵循,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不断优化再造政务服务,目前,已基本实现高频业务‘掌上办’,办事服务‘掌上查’,电子证件‘随身带’”,为企业和群众24小时提供质高效优的政务服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爱山东”APP上办理居民养老、医疗保险的费款缴纳等业务,用群众习惯的方式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

下一步,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加强“掌上办”宣传力度,全面推广“掌上办”“智能办”“全程网办”服务,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为企业群众提供高品质的政务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