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以惠企政策落实推动企业加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30 20:09: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颖、马志成 | 责任编辑:李媛

10月26日,兰陵县千千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女士悬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她拿着刚打印出来的“热腾腾”的营业执照后,高兴地在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办事窗口前摆放的“好差评”评价仪上点了“五星好评”。“现在政府部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我从刚开始准备资料到最后拿证,你们审批局可没少给我帮忙,不光派人上门指导,还免费送了公章,省钱省力不说,也让我有底气和信心把学校干好”,张女士高兴地说。

张女士的经历,是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兑现惠企政策的一个缩影。张女士开办艺术培训学校属于前置审批事项,需要预先核准名称,然后办理办学许可证、开展现场踏勘,最后才能进行企业营业执照的正式申报。这一系列流程,若没有专人指导,很容易让人感到繁琐费劲。为持续深化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尽快运行,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完善行政审批提前介入机制,对申报材料进行提前预审、对经营场所进行提前指导,并安排专门的帮办代办人员进行全流程服务,协助进行手续办理,让群众少走弯路、更快办事。同时,为减少企业准入的经济成本,兰陵县推出包含惠企政策二维码的新版“企业开办大礼包”,实现各类惠企政策“一网汇集”“掌上兑现”,为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事前指导,让企业不再觉得惠企政策“太遥远、够不着”。

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密集出台了相关惠企政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及时打出纾困惠企政策组合拳,同时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成生动活泼的创业氛围,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对审批业务办理进行流程再造,最大限度压缩各类手续办理时限和流程,提前介入辅导,加强科室之间的信息联动,成立专门帮办代办队伍,印制惠企政策明白纸,跟踪服务企业发展情况,形成了事前服务领跑企业、事中审批帮跑企业、事后提醒跟跑企业的全方位审批服务模式,让纾困惠企政策润泽企业,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红利,从而使企业增强获得感。(通讯员:吕颖、马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