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三个一”踏勘模式 助推审批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2021-10-30 20:09: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媛

为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组成踏勘组,对临沂苑府食品有限公司申请的食品生产事项开展了联合踏勘,在保证行政审批工作严谨、规范的同时,现场踏勘环节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有效缩短了审批时间,助力审批再提速。

该公司快捷高效的审批,得益于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探索实施的“三个一”部门联合踏勘模式。按照"一窗受理,一次踏勘,一章审批"的服务模式,针对疑难、复杂审批事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启动联合踏勘工作机制,联系县职能部门在统一时间、统一地点开展现场联合踏勘,实行“踏勘一车去、现场一起评、结论一次下”的“三个一”踏勘模式,有效解决了部分审批事项专业性强、工作力量不足等困难,促使踏勘工作规范化、高效化。同时,通过开展联合踏勘工作,有效促进了现场踏勘人员业务水平在工作中学习,能力在实践中提高。

现场踏勘作为行政审批中的重要一环,关系到整个审批流程的速度和成效。下一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与各职能部门在联合踏勘的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拓展,建立健全更加规范的联合踏勘机制,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府服务的便捷与高效,不断提升办事群众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