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山东)ICT学院举办2021年山东省ICT人才双选生态大会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02 11:00: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 责任编辑:李星

10月27日上午,在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下,由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多部门联合主办的2021年山东ICT人才双选生态大会启动仪式暨潍坊市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培训在潍坊市东方大酒店举行。

本次活动由华为(山东)ICT学院组织,聚焦2021年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结合防疫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拓展线上招聘渠道,打破地域限制,构建企业与人才快速便捷的求职与招聘平台,也为广大产业合作伙伴、行业伙伴等构建起一个开放、共享的人才生态。

会上,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朱连庆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山东省ICT人才双选生态大会是各级政府单位促进市场就业、扩大社会就业的具体行动。学校将继续以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以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为重点,深化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方式方法、保障机制等。同时希望各相关部门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实现求职者和企业的“双赢”。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互联网处赵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人才双选活动,不仅为广大毕业生与退伍军人提供了一次“在线”了解山东省企业以及来山东工作的机会,同时也促进实现山东省人才的“育聚留用”。人才双选活动为校企需求搭建对接平台,加速人才成果转化,优化了省内人才孵化环境,对于培养掌握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产业发展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的高级人才,提升产业协同创新能力,推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为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积极推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力量转换,本次人才双选专门增设退役军人招聘专区。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张民指出,本次活动聚集省内外大批信息产业优质企业,提供了20多类400多个岗位,精准匹配人才资源供给和产业需求,切实帮助广大退役军人应对常态化疫情挑战,实现更高质量稳定就业。

潍坊市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培训·政企应用上云专题活动是华为(山东)ICT学院与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针对当地产业发展现状量身打造,旨在充分发挥潍坊市的产业优势和华为公司在新一代信息通信领域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加快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软件开发等应用场景在潍坊的推进,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助推本地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升级。(图文: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