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助力 四川眉山已创建上百智慧平安小区

发布时间:2021-11-03 15:14: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石耘 眉山多源 | 责任编辑:李媛

努力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高品质生活宜居城市是眉山人民的心声。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日益加快,四川省眉山市根据全市小区实际划分情况,将老旧、开放式小区(2000年底以前建成的小区),纳入住建部门老旧小区改造范围的小区。眉山电信分公司坚决贯彻落实眉山市委政法委、眉山市公安局、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智慧平安小区建设的通知》精神,结合眉山市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成立了智慧平安小区建设推进小组,与住建房管部门和物业主动对接,运用云改数转技术,在眉山全市积极加快推进智慧平安小区建设。截至6月,眉山市各区县已累计建设100多个智慧平安小区,已投入使用50个,其他小区陆续在安装调试中。

11月2日,在眉山东站鑫龙湾小区,由中国电信公司建设的智慧平安小区门禁刷脸系统正常运行,业主步行、骑车出入自如,车辆进出落杆反映迅速。据小区门卫反映:建了智慧平安小区门禁系统后,小区治安管理更加方便,业主安全更有保障,作为门卫也省心不少。有个别技术操作问题,电信公司也能及时提供服务。据一业主介绍,自从电信公司安装了刷脸设备后,小区显得高大上,业主们进出方便又安全,至今没有出现过故障。

在万达广场附近的雅惠小区,虽然下着雨,人流、车辆进出频繁,但智慧平安小区门禁系统仍正常开启、关闭,小区业主们正常有序进出。刚购物跑步回家的陈女士,站在系统前方仅一秒钟门就开启,笔者问她这个智慧系统如何,她笑着回答:“当然巴适喔!不仅安全方便,我们也有自信的感觉。”

中国电信眉山分公司销售渠道拓展副总经理钟建介绍,中国电信眉山公司正努力加快全市智慧平安小区建设,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发扬央企担当精神,为眉山加快推进智慧平安小区建设贡献电信公司的智慧和力量,同时温馨提示:智慧平安小区系统在使用过程中,统一由公安部门按照“一标三实”二维码采集信息,业主不用担心个人信息被泄露。(图文供稿:石耘 眉山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