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法律宣传 “面对面”指导社区矫正

发布时间:2021-11-03 15:04: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卫军、刘亚雯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有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洛阳市洛龙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吴磊受洛龙区司法局邀请为全区各司法所及社区、村(居)委会从事社区矫正的工作人员作了一堂法治报告。

报告会上,吴磊通过PPT与授课相结合方式,以《对社区矫正活动的法律监督》为主题,利用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向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讲解了对社区矫正活动的法律监督依据、内容、方式以及后果,并特别介绍了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特别规定。讲座上,参会人员就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热烈地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参会人员对检察机关社区矫正活动的法律监督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图文供稿:陈卫军、刘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