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举行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授牌、知识产权学院揭牌暨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03 15:00: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莉 | 责任编辑:李星

11月2日,四川文理学院在莲湖校区举行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授牌、知识产权学院揭牌暨签约仪式。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辉,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出席仪式并讲话,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端致辞,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粟剑、万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艺义、开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彬等出席仪式。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主持仪式。

(省市领导签署框架协议)

赵辉为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授牌,并与王成端一同为四川文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揭牌。王成端代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与四川省达州市、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四川)实践基地共同签署《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知识产权高地框架协议》。

(四川文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揭牌)

刁永锋代表四川文理学院分别与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四川)实践基地、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授牌]

赵辉代表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的建设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运用知识产权促进创新、促进品牌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他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培训基地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见效。大力抓好基地班子建设、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培训基地硬件建设、教学资源开发建设、工作机制建设“五项建设”,确保培训基地高质量运行。要切实加强组织管理,真抓实干,展现作为,确保培训基地培养更多出类拔萃知识产权人才。

(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赵辉讲话)

王成端向莅临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是我国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知识产权人才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第一资源。学校主动对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地方知识产权保护事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积极构建人才培养体系,整合办学资源,成立知识产权学院,并获批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市委、市政府将建设并运营“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写入“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发展规划。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基地主要职能,健全运行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并形成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知识产权应用研究成果。

(党委书记王成端致辞)

王成端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力争在5至10年内将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和知识产权学院建设成为知识产权领域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学术交流平台和地方高端智库,为更好地服务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和地方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讲话)

严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关心支持达州改革发展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达州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市委作出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明确提出加强知识产权的应用转化,落实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政策,争创我省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四川文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正式揭牌,并授牌四川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万达开三地人民政府、四川文理学院、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实践基地、川环科技公司等单位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知识产权高地,标志着达州和万达开区域知识产权工作迈出坚实行动。

 (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冯雷宣读文件)

严卫东说,坚信在省级部门关心支持下,有万达开三地携手合作,有高校、企业多方共同努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知识产权高地必将加快建成,并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主持签约授牌仪式)

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冯雷宣读《关于在四川文理学院设立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的批复》,并希望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管理机构,制定运行管理办法,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培训、研究、学科建设,大力培养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四川文理学院副校长程碧英及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实践基地负责人、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万州区和开州区市场监管局、达州市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揭牌签约仪式。(文:张莉 图:苏浩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