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服务 共享新机 山东中行倾情助力第四届进博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12:01: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行山东省分行 | 责任编辑:赵茜

汇五洲佳品、聚四海宾朋。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如期开幕。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旋律再度激荡。

作为进博会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按照“越办越好”的总要求,深度参与进博会各项活动,全力以赴做好全方位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作为中国银行驻鲁一级金融机构,山东中行将秉承“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凝聚全行力量、发挥全员智慧,为山东企业参与第四届进博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以全球化、综合化的优势为鲁企架起“全球共享之桥”。

不忘初心,连续三年倾情助力进博

凭借专业化服务优势,山东中行已连续三年全程支持进博会境内招商招展。首届进博会,山东中行与省商务厅签署“服务进口博览会专项协议”,积极为省内参会企业提供涵盖咨询、开户、汇兑、现金管理、协助报关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有力地推动了山东企业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山东中行助力山东省交易团共签订订单600余笔,成交额较首届翻番。疫情冲击下的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山东中行多措并举,线上分会场与上海主会场同时开展对接洽谈,依托“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系统”平台,为企业提供线上撮合服务,共达成合作意向55项,意向总金额达1.5亿美元。

再度相约,续写服务进博崭新篇章

第四届进博会招商筹备期间,山东中行积极配合进口博览局相关路演对接活动,做好客户邀请、会前对接和金融服务等工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内近百家企业参与线上“云路演”活动,分别涉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消费品、汽车、服务贸易及技术装备等,为山东“走出去”企业搭建与境外优质供应商的沟通联系桥梁。

据悉,本届进博会山东报名企业和专业观众均已超过往届,注册企业近4100家,专业观众中企业人数超过9400人。山东中行将依托服务前三届进博会经验,“早部署、早介入、早对接”,重点围绕国际结算、贸易融资、跨境撮合等领域,为参加进博会的鲁企量身定制专属金融产品,满足境内外展商客商的交易、支付、融资等金融需求。

跨境撮合,助力企业拓展海外订单

作为国内全球化和综合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拥有完善的全球服务网络、众多海外机构及丰富的海外客户,以及国内首创的“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平台。今年以来,山东中行充分利用“跨境撮合”平台,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支持省内中小外贸企业拓展海外客户及订单,帮助全省中小外贸企业更好地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及冲击。通过“跨境撮合”平台,山东中行邀请外贸企业与多家国外企业“一对一”“面对面”视频交流,先后组织“威海-韩国专场”、“烟台专场”、“意大利专场”、“济南专场”、“墨西哥专场”、“日照-秘鲁专场”等多场“稳外贸”线上对接活动,共计帮助超过100家山东出口型中小企业与海外客户实现对接,成功助力山东企业拓展海外订单。

发挥优势,卓越服务支持鲁企发展

“融通全球新机遇、汇聚进博促发展”。山东中行以服务山东实体经济为己任,发挥全球一体化优势,为鲁企提供全方位专业化金融服务,以金融力量浇灌实体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山东中行共为5000余家进口客户提供进口结算服务,同比增35%;累计投放本外币贸易融资逾1800亿元,为全省600家优质企业简化手续办理货物贸易及服务贸易等跨境人民币结算办理便利化业务,金额超100亿元。

携百年匠心,揽万物芳华。山东中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借助进口博览会机遇,全力服务山东交易团,为广大鲁企寻求更多的跨境业务合作机会,以金融之弦,奏响服务进博的铿锵之声,为推进山东省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持续贡献中行力量。(供稿:中行山东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