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推行扎实推进“跨域通办”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1-09 10:4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带孩子到平邑县过暑假的莱芜区的李女士在和亲戚聊天中说打算回去办理营业执照变更和劳务派遣许可证业务,亲戚说听说在平邑县就能申请跨域办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李女士随后打通了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科的电话。

“没想到对方一口答应能办,且在1个工作日内既完成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的办理,经过我的同意后也同步给办理了营业执照的变更,实在是太快了,简直太超乎想象了”,同时拿着两个证照的李女士,难掩激动的心情说。

政务服务事项“跨域通办”是指政务服务打破居住地和户籍地等地域限制,强化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在不改变属地办理的前提下,采取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形式,建立“就近申报、异地收件、远程流转、属地办理、跨层联办”的跨域通办工作机制,实现“审批权属不变、数据网络流转、电子执照签章、批件快捷送达”,让企业群众线上通过网络提交材料、线下在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业务窗口提交材料等方式不论何地均能申请办理业务,并可以通过系统传送、资料寄递完成材料流转,可以现场领取、邮寄送达等多种方式领取审批结果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今年以来,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对“跨域通办”的要求,通过建立清单联络员、设置服务专窗、签订通办协议、建立跨域通办事项落地推进台账、办件台账、强化宣传引导等工作 , 实现与省内外80多个县市建立涉及100余项事项的“跨域通办”工作机制,累计办件已超过8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