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联公司:知恩图报献锦旗

发布时间:2021-11-09 11:04: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攀科 | 责任编辑:李媛

11月4日,四川多联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胡经理起了个早,因为他今天要到成都市双流区人社局去表达谢意,并代表公司向该局送上“敬业正直热情服务、廉明高效为企解忧”的鲜艳锦旗。

G:政务工作资料双流2021年招聘会送锦旗多联实业_DSC3704.JPG

▲四川多联公司向双流人社局送上锦旗

原来,四川多联实业有限公司仅生产车间普工岗位缺口就曾经达到200余人,整个公司受疫情影响岗位缺口一度高达400余人,严重的用工荒对企业生产造成极大影响。双流区人社局在“企业咖啡时”座谈了解到该企业用工诉求,立即针对性的组织了多场制造业专场招聘会,为企业输送紧缺人员,保证了企业稳步生产。这才有了文章开头送锦旗的一幕,胡经理对区人社局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并欣慰地表示:在区人社局及时有效的支持下,今年的企业效益不但没有下滑,而且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政府的保就业成就了企业的辉煌,送岗上门简直就是及时雨。

压力空前的稳生产、保就业

据了解,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到了历史最高的909万人,国内迎来最大的毕业就业潮。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始终处于严密防控状态,传统的现场招聘会受疫情影响只能少办甚至不办,企业用工荒的问题始终难以根治。

据双流区人社局就业指导科负责人介绍:区域内有用工需求的企业长期保持在100家以上,企业良好的经营发展对全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保持就业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防疫情、稳生产、保供给的压力非常大,这就需要我们从企业用工的角度出发,创新举措真正的为他们保驾护航。

三天一场的高频次招聘会

今年以来,招聘工作始终围绕打造双流品牌、形成双流口碑进行,年初就制定计划全年组织招聘会123场。截至11月8日,已成功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92场,共计邀请企业7182家、达成就业意向10039人次。

该举措切实做到了企业随时有人用、群众随时有事做的目标,带来双流人社在身边、为企分忧为民解难的便利和温暖。精准定位产业功能区及重点企业需求岗位,着力解决企业招工难、重点群体及求职者就业难问题。

多方资源联动引发裂变效果

除了全年123场招聘会以外,区人社局还充分利用不同部门的优势资源,深入部门、街道、镇村联合开展了63场主题招聘会,包括区总工会、区妇联、东升街道、九江街道、西航港街道、怡心街道、彭镇、黄龙溪等专题招聘会。这些招聘会引来参展企业3740家、达成就业意向4390人次。

线下方面,通过组织辖区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成都欧派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成都利耀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重点、规上企业,远赴重庆渝北、四川巴塘、凉山地区等,异地开展用工宣传和招聘。

G:政务工作资料双流2021年招聘会6月6月8日巴塘图片_DSC0083.JPG

▲双流区组团参与跨区域招聘会

线上方面,则加强与四川乐至、万源、简阳、眉山等地区的跨区域合作,举办、参与招聘会10余场,累计邀请企业805家、提供岗位2030个、达成就业意向1268人次。形式多样的招聘会,让企业用工解了燃眉之急,也让更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城乡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实现了就业。

1623228477(1)

▲疫情期间广泛开展线上招聘会

便民到家的送服务上门

针对企业的不同需求,双流区人社局组织第三方机构、10余人的服务小组深入走访,把企业需求全部登记在册,平台数据库录入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名单已达10011家。每次举办招聘会,针对岗位需求“对症下药”。同时,对每一家企业的就业情况进行持续追踪服务,做到有了空缺马上补岗。

招聘后台大屏

▲双流云招聘后台数据适时更新

今年以来,双流区人社局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把企业和群众身边的“急、难、盼、愁”事办好办实。目前已累计服务区内企业11727家,实现企业招工14429人次。(双流区人社局 王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