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惠企政策出台让企业运行更省心

发布时间:2021-11-10 15:54: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婕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校车管理规范、有序,11月1日,兰陵县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全县校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校车标牌最新使用年限,由原来的1年使用期限延长至3年。

得知这一消息后,兰陵县安心骏骋校车服务公司的办事人员孙先生感慨道:“以前校车每年都要重新挂牌,每次都得忙前忙后一个月的时间,这次延长使用年限,确实让我们企业省心,这个政策真是太好、太及时了”。

今年来,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以提升审批效能、便民利企为切入点,加大审批制度改革流程再造,进一步精简办事环节、压缩办事时限,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线上线下联动,提高行政效率。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兰陵首发等线上平台,以及窗口服务指南、一次性告知清单、事项二维码等线下办理渠道,对办事材料和流程进行详细告知,以数据循环代替人工跑路,并与邮政EMS签订合作协议,通过政务专递免费邮寄相关许可结果文书,真正实现“不见面”办事,审批时限倍减。

加强部门联系,打通审批环节。组建“沂蒙红色”帮办代办专班,对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申请人只需递交材料,后续全程都由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代理实施,审批环节打通,省却了申请人往返各部门之间沟通联系与等待,一经受理,坐等批复。

创新工作方法,服务查漏补缺。开辟审批事项办理“绿色通道”受理机制,为企业群众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通过延时服务、24小时不打烊服务,随时随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吐槽找茬”机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查漏补缺,精进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通讯员:刘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