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聚力奋战金秋十月 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蓄势赋能

发布时间:2021-11-10 15:54: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张欢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期,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以企业效益最大化为目标,聚焦“双目标”,两眼向内,汇聚全员之力,紧紧围绕保顺行、提指标、降成本这条主线,为公司“举力奋战金色十月坚决打赢翻身仗、争气仗”蓄势赋能。

认清形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

为使全员进一步认清形势、迎难而上,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积极投入到工作中,该单位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大干快干战十月,聚力攻坚保供应,全力冲刺双目标”动员大会,成立领导班子形势宣讲组,深入一线,向一线干部职工讲清当前企业的形势压力、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接下来企业发展的方向及动力,正确引导职工既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又要强化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干劲,将责任和压力传递到一线,凝聚全员合力共干的思想共识。同时要求全员两眼向内找差距、追赶超越补短板,坚持“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不动摇,以保供低耗为核心,紧盯能源创效1.43亿元年度任务目标,不断细化各项节能措施,为公司完成年度利润目标贡献力量。

党建领航主动发挥“主心骨”作用

“在这个特殊时期,全体干部职工要争当效益攻坚的主攻手和急先锋,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立足岗位作贡献,关键时刻冲在前,要成为效益攻坚的主力军。”该单位党委书记田保军在党群例会上强调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主战场上,各支部党员自觉组成先锋队、突击队,冲在效益攻坚最前线,坚持细处着眼,注重小处着手,发动党员干部率先加入降本增效行列,充分发挥党员主力军、突击队作用。近期,党员干部主导开展修旧利废、岗位创新项目80余项,形成了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以面带全、全面开花的创效增益之势,掀起了大干快干的热潮。

紧盯重点直面勇挑“卡脖子”问题

该单位党委紧盯能源创效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安全、生产、设备等职能科室主观能动性,在供水系统水质提升、供水平衡、合理利用峰谷电价政策、煤气系统不断加大转炉煤气回收指标攻关力度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多收、少用、零放散”的目标落到实处,并在每级管理环节实行问题通报机制,持续推进生产经营向好发展;针对各类生产技术疑难杂症等问题,成立技术攻关小组,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动真碰硬的态度和顽强的斗争精神,解决好各种“卡脖子”问题。同时细化责任清单,落实责任担当,挂钩绩效排名和干部考评,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以出色的能源保供工作业绩,助推企业打好生产经营翻身仗、争气仗,为冲刺年度利润目标再添新动力。(龙钢公司 张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