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 团结拼搏——大关县委在昆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10 15:53: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伟 | 责任编辑:赵茜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更好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让一名党员掉队,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11月6日,大关县委在昆工委邀请大关县原县长蔡朝东为大关在昆党员讲授题为《信念与责任》的专题党课,并带领50余名党员送学送教到禄劝县树美果蔬专业合作社,这里有3名大关籍党员。

11月6日上午8时许,70岁高龄的蔡朝东如期到达目的地,和大关县在昆的50余名党员一同乘车到达禄劝县树美果蔬合作社,到了海拔2300多米的禄劝县团街镇龙海村,这里有大关县的12户农户自2014年初以来在这里种植的1200余亩苹果,目前已正式挂果出产了。听到果农们讲起他们刚到这里的时候,给当地农户租土地、筹集资金等种种艰辛历程。老县长蔡朝东被他们的吃苦耐劳的精神所感动,当场即兴给在场的党员从四个方面讲授了一场《信念与责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图为:在场的党员同志聚精会神的听大关县原县长蔡朝东讲授党课

蔡朝东说:“今天我们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永献血和生命换来的。所以,首先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我们的党、感恩社会、感恩身边的每一位帮助过我们的人,只有通过像你们这样不断的奋发进取,从租地、一点点的筹集资金,现在你们看到希望了,还得继续努力,坚持到最后。

图为:大关县原县长蔡朝东为党员同志讲授党课

图为:大关县委在昆工委书记王飞给党员同志分享心得

大关县委在昆工委书记说:“我们要学习大关县原县长蔡朝东这种本该享福的年龄,却仍然扎根群众,乘车三个多小时来到海拔2300多米的高山上来给我们加油、鼓劲,几十年如一日的把自己置身于一个大关人,同我们一起共甘共苦,我们在车上学唱的《关河情》,这首歌,就是他多次到大关跋山涉水了解大关,写出来歌颂、赞美大关的歌曲。我们的党员同志们也要大力发扬“不甘落后、只争朝夕、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的大关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出水堰精神,积极向上、奋发图强,在各自的领域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文授权发布: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