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网格化”服务,守护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1-11-11 11:12: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文超 | 责任编辑:李媛

11月7日,伴随着立冬后的第一场雪,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马上组织服务工作人员在对用电台区、配电设备逐项排查,认真记录供电问题,并利用手持终端,对排查中发现的设备缺陷拍照后并加语音上报,全力为居民生产生活用电提供安全保障。陵城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多措并举开展“网格化”服务,提升客户的电力获得感。

随着气温降低,用电负荷增长。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针对农村电网运行现状和农村用电特点,深化“网格化”服务,把电力保障服务延伸到供电末端,同时优化配网故障防御能力,不断完善线路支线保护配置,加快配电自动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实用化水平,不断提升网架标准化结构率、故障自愈率。为提升供电能力,2021年,陵城区供电公司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50.07公里,低压线路19.36公里,安装配变55台,容量18.8兆伏安,进一步完善配网结构,做到设备零缺陷运行、办电零距离服务,保障群众温暖度冬。

为降低客户对停电感知,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认真梳理各区域电网运行状况,本着精细管控的原则,强化“网格化”服务举措,细化网格化服务小组设置,组织网格化责任人,开展亲情化服务,有针对性的制定重要民生保电措施,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和“煤改电”取暖用电需求,做好配套供电设施运维保障,定期开展特巡及带电检测。加强应急抢修预案演练,重点做好“煤改电”供电设施故障后的负荷转供推演及现场模拟演练,确保“供电不停、供暖不断”。

同时,陵城供电公司采取“一对一”入户的方式,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增强居民安全用电意识,落实网格化服务举措,做到客户需求快速响应,用电事项及时办理,确保问题处理不过夜,设备运行零缺陷。优质服务高效到位,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优质电能,以优质服务为居民安全用电、温暖度冬提供保证。(供稿: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 李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