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贷”动小微大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1 13:18: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邮储银行泰安分行 | 责任编辑:赵茜

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全面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任务,也是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践行大型零售商业银行战略的重要举措。

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

金融产品是连接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的桥梁,加强金融产品创新,才能更好的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高度重视金融科技,积极依托科技手段搭建服务场景,不断丰富小微企业客户融资渠道。针对小微企业短期、低额度的流动资金需求,该行推出了一系列信用类的线上贷款产品,包括发票e贷、税务e贷、抵押e贷、工程易贷等,持续提升线上服务能力。截至9月底,已发放各类小微企业线上贷款2亿元。

减费让利,让惠企政策直达企业

该行积极推行各项惠企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融资压力。今年以来,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41个BP。通过减免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主动承担抵押评估费及抵押费等费用,减轻企业负担。

政银携手,百亿助小微

强化平台合作,联合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政银携手百亿助小微”活动,通过推进信息共享、搭建服务载体、优化服务方式、创新融资产品等举措,共享小微企业登记和融资数据信息,精准掌握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为小微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已联合召开银企对接会、产品推介会11场次,走访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3000余家,投放贷款2800余户、20余亿元。

加大信用贷款投放,提升获贷便捷性

疫情以来,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将线上产品作为重要抓手,大力发展信用贷款,重点推广小微易贷、极速贷等线上信用贷款产品,加快推广信用易贷、税贷通、科技信用贷等线下信用贷款产品,支持更多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支持,提升获贷便捷性。

深耕产业集群,加大特色产业支持力度

为持续加大对地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结合泰安当地产业发展规划及特色产业集群情况,将“输变电设备制造”作为重点深耕产业集群,通过深入推进“大走访”营销活动,做实名单式营销,推动营销模式转型升级,为产业集群内的企业实现批量授信。截至目前,该行为输变电设备制造”产业集群放款13家、4000余万元。(供稿单位:邮储银行泰安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