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干事”文化 练就过硬本领

发布时间:2021-11-12 13:5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贾凡 | 责任编辑:李媛

一个企业的发展,一方面是创新思维,另一方面就是人才的培养。优秀的企业不仅靠的是过硬的技术设备,最重要的是人心的聚拢。而“干事”文化正是员工从思想到能力,从态度到潜力的一种激发。在企业这个大家庭中,作为一名青年员工,应当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争先创优,超越自我,以“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形成大干快干的务实作风,以“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为引领,锤炼品格、锻造能力,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端正态度,凝心聚力想干事

态度决定一切,公司提出的工作态度要求我们有进取的精神、奋斗的姿态、奔跑的速度,从精神上深刻转变,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每天的工作;从行为上端正姿态,认真履职,让良好的行为习惯感染身边的每个人。我们都会有短暂的迷茫、内心的失落、现实的失败,慢慢来,只要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足够努力,幸运之门会打开,成功也会来临。传递正能量,让想干事的态度时刻保持下去。

提升素质,勇于创新会干事

一个人的素质素养,决定了人生的方向。首先,发挥自身优势,以青年人的蓬勃朝气敢于争先,集思广益,为企业的发展贡献活力;其次,提升专业知识储备的能力,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成材的必经之路,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素质水平,必须与实践为企业利益最大化提供“金点子”;尤为重要的是发挥主人翁意识,心怀感恩之情,做一名有文明、有素养的员工。要敢于直面困难,勇于破解难题,别人会的你也会,别人不懂的你却懂,这才叫本领,勇于超越自我,会干事的信心也会不断增大。

自我加压,追赶超越干成事

我们常说:过程尽管是苦的,但只有自己知道,结果的好坏才是一目了然的。成功就是成功,失败就是失败。相对而言,每个人成功的背后都是汗水和努力的付出,结果固然重要,那也是奋斗出来的。要懂得自我加压,从态度、技能、素质上不断提升自己,默默努力着,时刻前进着,让干成事这一目标成为现实,让企业未来更加光明。

人心齐,泰山移。企业的目标需要我们,企业的发展需要我们,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将“干事”文化渗透到工作的点点滴滴,全面提升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以更高的标准规范自我、成就自我,以进取的精神、奋斗的姿态、奔跑的速度,快马加鞭、只争朝夕,为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贡献力量。(供稿:贾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