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扬鞭 冲刺全年总目标

发布时间:2021-11-12 13:5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徐云仙 | 责任编辑:李媛

临近年终,龙钢公司炼钢厂充分发挥“赛马”机制,策马扬鞭,向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冲刺。

策马扬鞭,以“赛”促管

该单位组织开展外协作业标准化、有限空间作业标准化等竞赛活动。针对外协作业过程中存在问题,开展外协作业标准化竞赛活动,鼓励班组员工监督外协作业过程中监护不到位、违章作业等问题,对查找问题最多的班组及个人进行奖励,有效降低外协作业过程中的违规、违章现象。针对区域有限空间作业项目多,且员工在作业过程中标准化操作不达标的问题,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标准化竞赛活动,使员工有限空间作业达到标准化操作。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形成了竞赛激励工作氛围,促进员工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工作氛围。

一马当先,敢为人先

该单位各班组坚持每月根据业绩评选岗位之星,分厂每季度开展星级班长评选,以点带面,鼓励人人争当先进。对各班组从安全基础管理、风险管理、安全教育培训、设备设施管理、安全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具体打分排名,对工作结果进行评价、激励和考核。对工作推进不力的批评、考核,举一反三,对排名靠后的班组长进行谈话、帮扶。通过建立公平的竞争平台,强化内部管理,发挥团队协作,激发员工工作热情,进一步调动员工主动性,凝聚全员力量。

万马奔腾,齐抓共管

该单位全体员工积极排查、整改隐患,形成“万马奔腾”、齐抓共管的合力。针对冬季“六防”、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煤气设备设施、煤气联锁装置、应急管理、标准化操作、关键设备等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及时下发隐患整改单,并跟踪验证,对不能及时整改的及时采取可靠措施,并说明原因,协调处理,并与“首安云”运行情况进行有效结合,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安全生产。(陕钢龙钢公司 徐云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