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东明县供电公司:抓早抓小“治未病”

发布时间:2021-11-12 14:25: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宁 | 责任编辑:李媛

国网山东东明县供电公司纪委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关口前移,紧紧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业务监督为抓手做实作细监督职责,抓早抓小“治未病”,巩固公司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专项监督。重点围绕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国网、省网公司要求,对疫情防控、客户受电工程“三指定”、省管产业治理、靠企吃企自查自纠、优化营商环境等等开展专项监督,从分布式光伏、物资采购、工程分包等小切口入手,以专项整治的扎实举措,强化重点领域的各种监管,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健全长效机制,督促责任单位落地落实,推动大问题及时解决,专项监督共查出3个问题。

做实日常监督。针对重点岗位和重点业务领域,定期开展廉洁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对照制度和管理办法制定整改措施,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原则,做到问题“零暂存”、“零容忍”,全面提升干部员工廉洁风险防范意识,确保岗位廉政风险的可控、在控、能控。坚持不懈推进作风纪律建设,紧盯春节、五一、端午节等关键节点,聚焦收受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电子红包、快递邮寄土特产等问题,全面应用国网公司《日常监督工作指导手册》,让干部员工习惯监督,不断强化风险意识,从严查处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构建协同监督。公司成立监督工作委员会,构建协同监督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发挥职能部门纵向监督作用,持续推进“党内监督+业务监督”协同贯通,创新形式,融合法律、财务、纪检等监督资源,构建“大监督”体系。在每季度的监督工作委员会和纪委委员会议上分析研判职能部门在履行监督过程遇到的棘手问题和意见报告、协同监督报告,制定并落实措施。2021年来,依托协同监督平台,不定期组织协同监督检查组9次开展综合检查,促进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分管责任的落实,有效协调了公司内部监督资源应用。(供稿:黄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