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正清风 聚力奋战四季度

发布时间:2021-11-15 10:39: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梁小梅 | 责任编辑:李媛

四季度以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把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以“丰富学习方式、严肃管控机制、从严转变作风”等方面联动发力,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为聚力奋战四季度夯实作风保障。

丰富学习方式,增加清风教育“浓度”

组织关键人员召开四季度党风廉政专题会,通过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中的典型案例、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谈体会、谈感悟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严守纪律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结合“互联网+”模式,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利用清廉陕钢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及时获取廉政新闻资讯,高效快捷地宣传学习各类廉洁要闻。同时在工作中积极探索新思路,各级管理人员深入包联岗位开展“廉洁小课堂”,通过分享“廉洁小故事”,将廉洁教育融入日常形势教育中,使大家认清四季度生产经营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严肃管控机制,加大风险监督“强度”

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制,形成各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纪检委员、民主监督员分级监督的管控模式。各党支部对照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清单,细化措施,对关键指标、阶段性重点工作制定清单,分解到人,明确各级人员“一岗双责”落实。在廉政建设活动中不断求新,每月定期开展领导班子月度工作汇报,通报个人指令性工作进度、关键指标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时讨论现阶段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同时做好日常风险监督,对重点岗位、关键人群开展全方位监督,通过约谈提醒、监督检查、督办落实等方式,对履职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的干部进行考核问责,并与月度绩效挂钩,进一步压实各级人员责任。

从严转变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热度”

以“逢会必讲作风,凡事必看作风,急难险重必显作风”为要求,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生产经营工作中的导向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系统大检修期间真抓实干,通过开展“亮身份树形象”“技术攻关”“设备升级改造”等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参与四季度生产经营的热情。各级领导干部对区域内检修作业进行现场督导,重点对照非常规作业派工单、外协作业资质手续、标准化作业流程、设备大修施工日志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开具整改单,督促落实整改,确保各项作业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与此同时,运用“赛马”机制,强化干部履职能力,每日班后会对检查出的未整改问题进行通报,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抓好检修安全与质量,引导干部作风持续向好。(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梁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