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惠企政策,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密码”

发布时间:2021-11-16 10:31: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宇宁 | 责任编辑:李媛

今年以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惠民利企服务再升级,通过线上线下双轨办理举措,切实推动惠企工作顺利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

线上梳理政策,实现“一单清”。面向全区搜集本部门所有现行有效的涉企惠民政策文件,含财政、税收、金融、创新、资金、人才和技术等各方面的政策,做到梳理政策全面不遗漏,分条目梳理政策事项名称、享受主体、有效期限、企业类型、扶持类型、政策依据等,并将梳理的各项惠企政策编制成册。组织专人将梳理好的政策、事项通过“临沂政企直通车”专区线上录入,建立并及时更新惠企政策数据库,目前已录入相关涉企惠企政策100余条,引导企业通过山东临沂政企直通车平台查询最新惠企信息,构筑“互联网+政务服务”快速通道。

线下实地宣传,确保惠企政策精准推送。通过政务大厅电子显示屏等设施及时更新、发布优惠政策,方便企业群众查阅;设立惠企政策咨询窗口,集中受理各项企业优惠政策咨询,工作人员面对面进行解读,实现由企业原来“自己跑”变成现在“全程帮办代办”;开展“上门服务我先行,政企携手促发展”服务小队上门送政策服务,及时将最新的优惠政策宣传资料分发到位,免去了企业多处奔波,让企业更直观地感受到贴心的政务服务。

下一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紧抓惠企政策落实,聚焦难点、重点、关键点,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高新高效的营商环境。(通讯员:张宇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