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龙钢综合服务公司“三强化”助推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6 10:24: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阳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不安全事件发生。陕钢龙钢综合服务公司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为引领,通过“三个强化”助推安全管理工作上台阶。

强化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该单位对各食堂、库房及生活区消防设施、住户煤气使用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同时向各单位员工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详细登记,并进行整改销号,真正做到检查不放松、整改不减压、常抓不松懈,切实筑牢安全防火墙。

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该单位邀请公司煤气防护站专业人员和韩城市交警大队驻龙钢警务室民警对综合公司150余名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共组织煤气、交通安全培训4场/次,通过对安全知识的讲解、事故图片展示,以及对事故案例的分析,逐层深入,使员工在学习中吸取教训,从而让员工从思想意识上真正重视安全工作。

强化实战演练,提高员工自救能力。该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煤气泄漏、中毒事故演练方案,从发现险情报警、人员疏散及现场救援等方面进行详细的筹划,演练由各板块安全员及餐厅相关人员参加,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安全管理人员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过演练,切实提高了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真正让员工在实战中得到锻炼。(陕钢龙钢公司 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