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世界新机遇,山东中行服务第四届进博会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1-11-16 14:14: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山东中行 | 责任编辑:赵茜

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进口博览会在全球瞩目下如期召开。作为连续四年服务进博会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以“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担当,呼应着中国之诺。山东中行依托全球化服务网络和综合化服务平台,携鲁企四赴进博会,为山东企业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金融服务,让中行跨境金融“金字招牌”在国际市场上焕发新光彩。本届进博会,山东中行助力鲁企现场签约达4200多万美元,成效显著。

联动协同,竭力“全力以赴”

做好联动,充分协同,在对接服务进博会上,山东中行把联动协同作为重要发力点。

上下联动,集结全辖力量,确保服务质效。山东中行成立由多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协调行内资源,部署服务进博会各项工作,推动全辖落实相关工作要求。

协同海外,凝聚全球资源,形成新格局。山东中行积极联动境外各分行,做到客户共享、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提前协调海外有意向参加进博会的企业,推动客户在进博会前提前进行接洽沟通,助力形成国内国际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银企携手,竭心“牵线搭桥”

11月6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中国银行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拉开帷幕。山东中行共组织162家山东企业赴沪参加现场跨境对接,在首日上午连签三单后,又喜报频传,三天的对接会共为8家企业现场达成进口合作签约,签约合同金额4230万美元,有效支持了山东省进出口企业融入全球供应链。

携手共赴进博四载,山东中行助力鲁企跨境撮合累计签约150余项,意向金额近30亿元,有效支持了山东小微企业融入全球供应链,拓宽了供应链渠道,扩大了生意版图,也成为了中国银行与企业携手合作的新起点。

永不止步,竭诚“全面服务”

达成合作意向仅仅是第一步,会后的金融服务依然不会停歇。本次对接会,山东中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将持续跟踪企业签约情况,了解订单执行需求,为企业提供配套的金融服务与资金支持,实现交易的顺利达成,推动进博会成果最终落地。”前三届进博会后,山东中行根据会上签约清单,逐户跟进,通过资信证明、保函、信用证等产品协助提升客户资信,帮助进出口双方促成签约合同达成。

今年,中国银行全面升级了第四届进博会综合服务方案,倾力打造“聚、融、云、赋”线上线下全方位专属产品服务,聚焦更精准、高效、便利的跨境撮合服务,极大促进了合作成果转化,提升了进博会溢出效应。

融通世界新机遇,汇聚进博促发展。中国银行服务进博,源于对自身国有大行责任担当的清晰认识,也出自传承百年的“开放基因”。未来,山东中行将持续跟进参会企业金融需求,着力提供全球化、综合化以及个性化的跨境金融和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为山东省高质量对外开放贡献金融力量。(供稿:山东中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