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一链办理”精简高效“主题式服务”便民惠企

发布时间:2021-11-16 14:34: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媛

“一链办理简直太方便了,真的是立等可取,来一趟就帮我同时办完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等这么多事项。”拿到经营餐饮所需的所有证照和公章后,李先生高兴地说道。

11月15日,李先生打电话询问经营餐饮业务办理的相关事项,工作人员电话里一次性告知李先生所需材料。为防止李先生由于材料准备不充分,填写信息有错误,工作人员开展“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李先生只填写了两份表单,提交了一套材料,剩下的都由帮办代办人员代为办理。很快李先生就通过“一链办理”一次性领取到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

为切实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自设立一链办理专区以来,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了郯城县《关于开展“一链办理”套餐服务的实施方案》,编制了“一件事”主题服务目录清单330项。为了更方便群众了解“一链办理”和增强办事便利度,编制并公示服务指南和事项二维码汇编,让办事群众拿起手机扫一扫就知道自己办理的业务所需的材料和办理流程,方便又快捷。

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自出台“一链办理”服务模式以来,办事群众在帮办代办员的指导下,只需要按照“一链办理”主题事项服务指南准备申请材料,填写一张表单,实现在一个窗口一次性办理,真正做到了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多办事”,为群众减轻负担,提升办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