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政务服务从“硬件”到“软件”,智慧又温馨

发布时间:2021-11-16 15:08: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鲁桂竹 | 责任编辑:李媛

今年以来,临沂高新区围绕“政务服务更精细”目标,不断提升政务大厅“硬环境”,优化政务服务“软环境”,极大提高了企业群众的办事效率和满意度。

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企业群众“效率指数”。在政务大厅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提供“自助寄存、秒批秒办政务服务综合业务、医保查询、临商银行、电力缴费”等便民设施,实现“不打烊”服务。设置“无柜台”服务区,配备舒适桌椅、笔记本电脑,帮助企业群众网上申报,由“面对面”转变为“肩比肩”,实现企业群众“零距离”服务,通过智慧化设备,为便利企业群众办事、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供有力支撑。

精细化政务服务,提升企业群众“满意指数”。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本着这样的服务理念,临沂高新区推出精准导办服务,安排专人接受群众咨询、处理群众诉求,将办理业务不熟悉窗口位置的群众送至窗口,让群众企业能办事、办成事、好办事。推行“无差别”一窗受理,通过加强业务培训、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构建有序、高效、便民、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

下一步,临沂高新区将继续深化智慧又温馨的政务服务,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狠抓工作落实,提高行政审批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通讯员:鲁桂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