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服务严管控  助力打赢“三大翻身仗”

发布时间:2021-11-17 11:09: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江泉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期,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综合服务公司安保大队针对集团和公司新形势、双目标,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安全绩效观,尽锐出战、服务一线,以对交通安全和物料运输顺畅扛死肩、硬负责的决心,为打赢“三大翻身仗”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提升服务意识确保物料运输安全顺畅

该单位首先组织认真学习集团公司第6次党委会和公司党政会议精神,增强员工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引导交通管理人员勇于走出“舒适区”,把“干事”文化落实到集团公司第6次党委会精神和公司打赢“三大翻身仗”行动上来;二是树牢服务生产经营意识,做好“放管服”。针对公司近期启动港口矿汽车运输,立即组织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简化流程、优先放行、积极引导、合理分流措施为港口矿运输车辆和驾驶员提供一站式服务,树好龙钢公司良好窗口形象;三是增加执勤力量,24小时疏导龙钢大道交通秩序,缓解交通压力和排除安全隐患,保障物料运输通道顺畅和员工上下班安全。

抓住重点严管细查,打造平安钢城

该单位紧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和核心不放松,积极落实交通安全隐患双重预防机制。一是根据公司区域道路运输特点和车流量实行道路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对热料车辆运输和公交车划定行驶路线,规定员工上下班行驶路线,对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车辆和交通不文明行为严格考核通报,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二是持续强化路面管控力度不减,加大路面巡查频次车辆检查密度,重点对车辆“五证”(驾驶证、行驶证、上岗证、保险、环保清单)和GPS运行情况进行仔细检查,严厉打击“无证驾驶、酒驾、超速、超载、扬尘抛洒”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区域道路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加强车辆作业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对作业现场人车分离线、安全区域设置、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从业人员资质进行检查,帮助占道作业合理设置隔离设施和监护措施,现场整改隐患10起,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车辆期限整改6辆,均已整改到位。

发挥智慧交通优势,织牢交通安全防护网

该单位充分发挥110指挥中心平台的协调指挥作用,对公司各路段和进出通道实施24小时监控,真正做道“监控站岗,鼠标巡查”,对车流量突然增大和道路拥堵调配警力立即响应,做到处置迅速,将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对43组电子测速抓拍系统和7组弯道预警系统进行专业检测和精心维护,每天对设备运行情况仔细检查,发现异常和故障及时处置,确保设备运行准确正常;三是深刻汲取“十次事故九次快”的教训,将车辆控速作为近阶段核心工作,利用电子测速抓拍系统和手持测速仪对车辆超速常态化治理,共查处车辆超速65起,其中手持测速仪共查处超速4起,对超速运输单位和驾驶员进行通报和考核,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持续巩固区域道路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的局面。(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陈江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