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陆庙:与歌声相伴的贫困户老白

发布时间:2021-11-17 12:33: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灏 | 责任编辑:乔一

近日,大家去看望帮扶的贫困户老白!还未走进他的院子,耳边便传来悠扬的歌声!大家知道,老白一定在家。老白喜欢一边干活一边听歌,无论在家还是在田间地头,都会带着那只音乐播放器,有老白的地方就有歌声。

image.png

门前敞亮。树下堆放的红薯藤上,春天喂养的一群小鸡都长大了,羽翼丰满,毛色鲜亮,在红薯藤堆上下串跃鸣叫,好不热闹,与悠扬的歌声和在一起,协奏着一曲动听的乡村唱晩。来过几次,树下水牛已认得大家,安静的看着大家,欢快的咀嚼着红薯藤,好像一直在等候着大家的到来。小花猫也长大了,长肥了,卧在草垛,不惊不慌,看着大家慢慢走近,瞪大眼睛让大家拍照。

大门虚掩,轻轻推开门,只见老白正在桂花树下忙活。这活也许很多人不知是在干什么了吧?秋冬季节,需要把菜园里的韭菜挖出来,剪去根须分成一小棵一小棵的再种到菜园里。这样,来年,韭菜会长的更茂盛更油嫩。老白是闲不住的,与大家的父辈一样的年龄,一样的朴实勤劳!春耕夏种,秋收冬藏,他们想方设法开僻生活的各条道路,编织着生活的小意大计!

与老白聊今年的收成,一起算计今年的生活,初冬的风吹面不寒,老白乐乐呵呵的!

竹筛里的花生、辣椒亮晒着生活的味道,盛开的菊花散发着生活的芬芳,老白的院落充满生机,充满希望!在勤劳的双手下,生活决不会一穷二白!老白不白!(图文供稿:陆庙办事处 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