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以科技赋能助力成功落地首单“票付通”业务

发布时间:2021-11-17 12:37: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媛

日前,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充分发挥票据产品专业优势,协助山西焦煤集团电商平台——“焦煤在线”正式上线“票付通”业务,该业务是太原分行的首笔和全省的第二笔。作为业内全新的电票支付产品,中信银行“票付通”通过与电商平台系统直联的方式,支持平台客户在交易时支付并锁定电票、交易完成或取消时解锁电票,保障交易安全。

中信银行“票付通”产品是上海票交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支持供应链、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基于供应链、B2B电商场景提供的线上票据支付服务,主要提供票据支付的见证机制、线上化处理等功能,保证票据支付在电商平台的公允性,消除平台陌生企业之间支付关系中存在的不信任,打造平台票据支付的全新理念,是电商平台资金结算支付的必要保障。

“焦煤在线”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煤、焦炭的现货交易平台,平台上线中信银行“票付通”产品后,有助于平台信息流、资金流、物流更加紧密结合,加强了平台交易安全性,加深了平台客户的信任度,对平台业务推广产生积极的影响。

下一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将与“焦煤在线”强强联合,推动支付结算创新,丰富电商平台交易模式,促进更多平台用户安全、便捷地完成票据支付,开启银企合作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