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生命周期服务再升级,“分时分次”办理更便利

发布时间:2021-11-19 08:37: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彩霞、主天瑞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日,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增设“分时分次办理”模块,企业开办便利度实现再升级。该功能模块将营业执照办理、印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预约银行开户等7个环节,由原来的一体办理,升级为“分时分次”办理,企业在领取营业执照后,可再次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单独办理其他6个环节的事项。提交申请后,数据信息直接推送至业务相关部门,同时各环节的办理进度“全程可视”,企业开办相关业务更加灵活、方便、透明。

山东天宇供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最初仅办理了公司营业执照和印章刻制,其他环节因暂不涉及并未办理。日前,企业考虑后续经营需要,决定办理发票申领业务,公司财务王女士在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窗口引导帮办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通过“一窗通”“分时分次”办理完成业务办理。

“以前,企业开办各环节必须在设立登记时一并勾选,相关信息直接推送,现在推出“分时分次”办理,为企业提供了选择的空间。企业可根据经营情况随时办理其他环节业务,满足企业多样化的需求,节省运营管理成本。”现场帮办人员介绍道。

“这种业务办理方式更加灵活,也更加便利,为我们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我们办事不用到处跑,工作人员一站帮办,给我们创业者很大的前进动力。”王女士办完业务后,深有感触地说。随着商事登记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全程网办”的不断推进,企业“零跑腿”“不见面”审批成为新需求,企业开办各环节的“分时分次”办理,正是顺应“全程网办”趋势,为减环节、减材料做出的硬件支撑。

下一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各事项的“全程网办”,内部强化“保姆式”审批服务,从企业需求出发,制定满足企业需求、立竿见影的服务举措,外部通过开发完善自助终端设备、延伸服务至镇街(社区)等途径,深化企业开办就近办、全程网上办、远程指导办、分时分次办、智能自助办,使投资者在临沂高新区投资更加舒心,业务办理更加多样、更加自由,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通讯员:高彩霞、主天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