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免费双向寄递,企业开办零见面

发布时间:2021-11-19 08:39: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彩霞、赵文月、荆超娜 | 责任编辑:李媛

临沂高新区免费双向寄递服务上线啦!自2021年11月1起在临沂高新区办理企业开办业务可使用EMS寄递申请材料和送达证照、审批结果文书,由此产生的寄递费用由政府买单。双向邮寄免费办理方式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办成事,大大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

山东瑞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是“双向寄递”服务的受益者之一,近日,公司因内部调整决定注销该分公司,但负责人及证照、印章都不在临沂本地,企业又急于注销。企业负责人与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电话咨询后,工作人员向其介绍了全程电子化一般注销的方式,无需跑动,且通过“双向寄递”的方式就解决了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最后,该公司通过免费双向寄递方式,顺利拿到了由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的注销通知书。

为完善服务机制和流程,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业务材料“免费双向寄递”服务,“免费双向寄递”将审批事项由“就近办”、“网上办”进一步推进到“邮寄办”,让企业和群众由“少跑腿”到“不跑腿”。(通讯员:高彩霞、赵文月、荆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