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秩芳华 共襄盛典——庆祝枣庄学院建校5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2 10:15: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葛晓霞 | 责任编辑:赵茜

江山作证,岁月为铭。峥嵘岁月,与校同行;五秩芳华,与校同庆。11月20日上午,庆祝枣庄学院建校50周年大会在枣庄学院新城校区阳光运动场隆重举行。

迎来50周年的枣庄学院处处洋溢着喜庆氛围。会场彩色大屏幕上显示着“庆祝枣庄学院建校50周年大会”的中英文字幕,印有“相约枣庄学院共襄五十盛典”等标语的大型标语牌、彩色道旗环绕在会场四周,渲染了整个会场的热烈喜庆气氛,也彰显着枣庄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

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山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出席大会并讲话。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致辞。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淑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潍坊学院党委书记李东,德州学院党委书记车滨,枣庄学院原党委书记胡小林,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霞,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枣庄学院领导曾宪明、李目海、丰雷、安涛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正式开始前,播放了建校50周年专题宣传片《步履·铿锵》,一幕幕丰富多彩的光影图像,展现了一幅笃定实干、长歌奋进的历史画卷,再现了学校攻坚克难、自强不息的创业史和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奋斗史。上午10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庆祝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院长梁兰菊,作为学校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学校重视人才、关心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政策,为教师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也为教师干事创业创造了良好氛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教师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为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砥砺前行。枣庄学院2003届毕业生、“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控制与工程计算研究中心主任李晓迪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他深情地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成长经历,并对母校的精心栽培和恩师们的谆谆教诲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全体校友将用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同时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母校发展。随后,四名在校学生代表激情献词,献上对学校的生日祝福。

李文喜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枣庄学院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深情回顾了学校50年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办学成就。枣庄学院50年的办学历史,就是一部始终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的发展史,一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史。学校将永远铭记,为枣庄学院倾力培土的初创者们、为枣院事业赓续倾心奠基的省市两级领导、为枣院全面腾飞倾情关爱的支持者们。回望50年,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成效显著;始终深化综合改革,产教融合走在前列;始终注重科学研究,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始终扎根枣庄大地,服务社会矢志不渝。面向未来,学校要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擦亮大学“底色”;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坚守育人“本色”;要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强办学“特色”;要强化学科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增强服务“亮色”;要持续革故鼎新、完善大学制度,提升发展“成色”。

陈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枣庄学院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枣庄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50年来,枣庄学院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持续提升,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枣庄学院始终立足枣庄、融入枣庄、服务枣庄,有力助推了枣庄高质量发展。建校50周年,是枣庄学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更是续写辉煌的新起点。希望枣庄学院以此为契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导师生积极投身枣庄建设,深度融入枣庄发展,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希望枣庄学院广大校友继续支持母校建设和枣庄发展,多为枣庄点赞代言,多帮枣庄牵线搭桥。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枣庄学院的支持力度,在校园建设、人才引进、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为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营造良好环境。

白皓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热烈祝贺枣庄学院建校50周年。他指出,枣庄学院自1971年建校至今,为社会输送了20余万名高素质人才,在山东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实施科教强鲁战略的重要生力军。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省、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形成了示范效应。希望枣庄学院始终坚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深化改革、服务需求、开放合作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要主动对接国家和山东省的重大战略,主动融入枣庄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不断创新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进校城融合发展,实现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曹胜强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高等学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历史使命,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是时代的召唤、国家的需要、人民的嘱托,也是一代代枣院人梦寐以求的共同心愿。新时代、新使命,新起点、新征程,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山东省“全面开创、走在前列”、为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积蓄新动能、打造新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现场还播放了枣庄学院名誉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教授的致辞和祝福视频。校庆期间,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韩国全州大学等70余所国内外高校,省内外企事业单位、海内外校友纷纷向学校发来贺信贺电及视频,对学校5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和真诚祝愿。省内兄弟院校领导,枣庄市各区市部门领导、相关企业领导、部分校友代表以及全校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会。同时,枣庄广播电视台、枣庄日报等平台对大会进行同步直播,学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所有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相聚“云端”,共同分享枣庄学院建校50周年的喜悦与幸福。

校庆期间,除庆祝大会之外,学校还组织了山东省新时代应用型大学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论坛、水幕灯光秀、文艺演出、校庆主题书画作品展、校庆征文等活动。五十载征程赓续,千万里鲲鹏正举。龙山苍苍,运河汤汤;美哉枣院,扬帆远航。(文:葛晓霞    图片由枣庄学院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