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委编办“124”工作法全面做好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3 08:59: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晓真 | 责任编辑:李媛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兰陵县委编办立足实际,积极探索“124”工作法,部署推进各项核查工作任务,为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供坚实数据保障。

制定一套实施方案。制定并印发《中共兰陵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县机构编制核查的通知》,明确本次核查范围、核查时间、方法步骤等内容。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实施阶段工作,制定了《兰陵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方案》,对实施阶段工作内容进行细化,明确各环节工作要求、时间节点,并结合实际,编制核查操作手册,引导部门单位对照操作手册内容做好数据确认工作。

开拓两个核查渠道。本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采取线上审核与实地核实相结合的方式。前期,对各部门单位上报的机构人员信息进行审核,全面厘清机构、编制、人员、领导职数等信息,做到机构编制管理信息系统与组织、财政、人社系统数据相一致。数据审核后,通过实地核查的方式,对部门单位实际情况进行集中对账、现场查验,重点检查“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情况,对实地核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部门单位整改,确保上报数据真实有效。

建立四部门联合机制。会同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建立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专班,负责在职责权限内对各部门单位机构人员信息、领导职数核定配备情况、预决算数据等进行审核,并协助做好相关数据与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的比对工作。同时,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核查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核查工作顺利推进。(通讯员:赵晓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