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深耕小微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3 09:35: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 | 责任编辑:赵茜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近年来,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一直致力于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并为其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主动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山东宏力天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国内最早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分体式阳台壁挂太阳能的企业,2002年成立后,着手研发国内首台分体式太阳能。到2003年安装了国内首个阳台壁挂太阳能工程,创造了国内多个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应用的“第一”。目前宏力天扬已发展成为国内少有的几家集热器、水箱都全部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主生产和销售的企业。

“早在2015年,邮储银行济南分行为我公司授信1年期流动资金贷款400万元,为公司光伏事业起步起到关键经济帮助。”山东宏力天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代辉介绍,公司于2016年正式成立光伏事业部,无尘恒温光伏车间落成并组建全自动组件生产线,年产量已达200MW。乘着政策东风,宏力光伏加快市场拓建脚步,探索出光伏扶贫与光伏养老的创新商业模式,真正实现光热光伏“两条腿”走路。

有了邮储的资金支持,宏力天扬结合国家分布式电站政策的推广与落实,将主攻方向定位为光伏村庄分布式电站建设、工商业屋顶光伏电站建设及政府光伏扶贫项目建设,成为行业内知名的分布式电站建设专家。“邮储银行济南分行依据公司项目进展,继续为我们提供贷款,于2017年9月12日为山东宏力天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信用贷款100万元。”代辉表示。

作为阳台壁挂太阳能发明者,宏力天扬对清洁能源市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公司积极创新技术,产品更新迭代,围绕新能源住宅配套,舒适家居升级,由单一产品到系列线产品,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持续刷新品牌高度。2018年底山东宏力天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购置土地,开始自建标准厂房,在企业成长的又一关键时期,邮储银行济南分行于为公司授信5年期土地抵押贷款930万元,助力企业厂房建设,为企业全新蜕变插上腾飞的翅膀。

持续服务与企业并肩同行

“天下行业有三苦,乘船、打铁、磨豆腐。我们企业一直信奉人良为食,心怀信仰做豆腐。”山东冠珍轩豆制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在传统印象中,豆腐生产主要在一个个豆腐坊中。与小作坊不同,冠珍轩拥有高标准化的豆制食品生产基地。整个基地占地156亩,投资1.2亿元,按照市食药局的要求建成了透明工厂,可接受广大消费者的监督考察,同时也是济南市食品工业旅游示范点,面向社会大众接待参访活动,让消费者深入了解冠珍轩放心豆制品的生产环境、卫生、工艺和质量。

“如何让老百姓相信你的品质,就要让他们亲眼所见!”每一位到冠珍轩的客人,都能看到产品生产的所有工序环节,观察到每天吃的各种豆制品是如何一步一步生产出来的。为了保证生产过程的安全,企业对行业通用的工艺标准进行了彻底升级,企业全系产品都有密封包装,解决了现在市场上产品裸卖的现状,为了保证产品新鲜度,企业建有冷链运输车队,每个售点配有冷藏设备,实现从工厂到运输到销售的全程冷链系统。公司投入百余万元建成了食品安全生产监控系统,从原料选用、半成品加工、到成品入库、再到冷链配送,整个过程全程监控,每个环节都实现了可追溯管理,并把此系统纳入到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的监管平台,主动接受社会大众的监督。

“邮储银行一直伴随企业,通过信贷支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自2017年以来,邮储银行章丘区支行持续对其提供贷款支持,近五年来,累计提供贷款超3500万元,大力的支持了企业发展。目前,冠珍轩已成长为集豆制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规范化、专业化豆制品企业。

2021年以来,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强化政银合作,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政银携手百亿助小微”活动,搭建服务载体、优化服务方式,为小微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服务。截止10月末,已累计举办银企对接会20场,走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1万余户,实现小微贷款投放近50亿元。(供稿: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