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惠企服务亮出新举措 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

发布时间:2021-11-24 13:41: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秋红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今年以来,临沭县以市场主体获得感与满意度为标准,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引领,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创新优化推进惠企政策落实的方式方法,更大力度激发市场活力,全力打造公开透明、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让政策兑现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建立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工作专班,采取“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模式,按照“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的工作原则,打通惠企政策从部门到市场主体的绿色通道。设置综合受理窗口,通过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模式,实现统一咨询、受理、办结、反馈。

开通“政企直通车”,让政策“一网通办”。

线上梳理惠企政策、打通数据壁垒。通过不断充实完善山东省政务服务网临沂市“政企直通车”县区专区,实施更新发布最新惠企政策,建立“政策库”“事项库”,切实解决以前惠企政策发布不集中、宣传推送覆盖不够广、咨询投诉渠道不统一、查询申报办理方式不一致等问题,方便企业群众“网上办”“掌上办”,实现“一次登录”“一网通办”,推动惠企政策兑现公开透明、规范运作、便捷高效。

“免申即享”政策清单,让“数据跑腿”代替“企业跑腿”。

11月16日,临沭县发布了第一批“免申即享”政策清单,加快实现了惠企政策精准落地,提升了企业享受政策的便利度和获得感。凡是纳入“免申即享”清单的惠企政策事项,在政策有效期内,通过政府部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信息共享等方式,实现符合条件的企业群众免予申报、直接享受政策。《清单》涵盖科技、民政、人社、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卫健、行政审批、医保、税务等诸多方面的457项惠企便民政策,最大限度的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免申即享”政策清单的发布,进一步畅通了政企沟通渠道,将惠企便民政策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并打包送到企业群众面前,让政策不仅“出的来”,还能“落下去”。(供稿:王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