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惠企便民“两提升”

发布时间:2021-11-24 13:37: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葛玉伟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今年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抓实抓细惠企服务新举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贴心服务,送政策进企业。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组织县直部门单位成立惠企政策服务队,通过定期上门服务企业、走进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经营现状,给企业讲解惠企政策,听取意见建议,为企业提供税务、人社、医保、公积金等方面的相关咨询服务,并针对相关难题提供“一对一”政策支持和业务帮助,有效解决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通过“提前介入、特事特办、上门服务”等举措,不断完善惠企服务机制,既当“店小二”服务到家,又当“急郎中”对症下药,帮助企业解决实质问题,确保惠企政策及时落地,把真金白银送到企业手中,让企业最大限度地享红利、得实惠。

线上推送,精准讲解。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县直部门录播惠企政策“云课堂”,通过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微信公众号实时推送,企业群众可重复点击观看。这种“不见面”线上视频栏目,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成了全县企业群众知晓政策、充电学习的新渠道。目前已完成开播栏目十二期。通过线上政策讲解,将各类政策宣传辅导由“线下”升级到“线上”,为企业群众搭建起学习各类政策的“桥梁”。

优化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从企业入门便利、群众创业需求出发,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实现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从政策咨询,到企业申报,实行分类流转,统一反馈服务模式,打造便民利企、惠企政策“一件事一次办”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下一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牢固树立企业“店小二”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加大惠企政策兑现落实力度,打造便民利企的一流营商环境。(供稿:葛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