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搭建惠企政策服务平台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11-29 14:41: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斌 | 责任编辑:赵茜

日前,由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各政策业务主管部门建成了临沭县惠企政策服务平台,对近年来国家、省、市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实施清单式管理,一站式汇集。

image.png

明确工作机制。制定《惠企政策服务平台管理办法》,按照“谁主管、谁梳理、谁解释、谁发布”和“有求必应、限时办结”的原则,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平台的整体运维、管理、考核工作。惠企政策实施部门为平台成员单位,依照法律法规和各自职能,在政策出台20个工作日内通过平台全面、及时、准确地发布本部门、本系统的最新惠企政策,实现所有惠企政策可看、可查、可互动。

规范发布内容。惠企政策平台集中发布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层面制定的,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及对应的国家(部委)、省(厅局)出台的政府补贴、政府奖励、税收优惠、资质认定等扶持企业发展有关优惠奖励政策。各平台成员单位按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梳理政策要点、政策解读、申报指南、示范文本、格式文本、兑现结果等。

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各项政策制定、修改、废止等相关情况,平台成员单位按照“一年一清”要求,对相关惠企政策文件进行动态调整,撤回惠企平台上已过有效期或已完成兑现的相关文件,并及时向企业推送最新信息。

做好诉求办理。对政策咨询、解读等一般企业诉求事项,在1个工作日内受理并初步回复,5个工作日内正式办结答复;对复杂诉求事项,一般应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对不能按时办结的企业诉求事项,办理单位应提交书面说明。

惠企政策平台旨在让企业及时了解惠企政策,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对各项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共享”。截至目前,惠企政策平台已上传第一批惠企政策文件共计233条。      

下一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以满足企业需求为目标,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运行机制,持续推进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图文供稿: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