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三个一”举措助力惠企便民

发布时间:2021-11-30 10:22: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责任编辑:李科

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推动“四减一送”“政银邮企医”“远程异地评标评标”等改革,通过“三个一”措施,提升惠企便民获得感,助推政务服务大提升。

一道绿色快捷的惠企“高速路”

建立“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落实“四减一送”,推行免费“双向寄递”服务,企业开办环节、材料、时间减少60%。探索“拿地即开工”,全省率先创推“联合验收·验登合一”,实现“交房即办证”。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一件事”主题服务,全流程审批时间进一步压缩,时限控制在65个工作日以内,简易低风险项目控制在12个工作日以内。

一条拓宽延伸的民生“服务链”

成立流动审批服务队,上门开展农机年检、牌照发放等工作,把农机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创新“提前介入容缺受理联合踏勘审管联动”闭环机制,打造卫生领域“一链式”审管服务品牌。设立“政银邮企医”便民服务点200余个,全力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实现高频事项“就近办”。

一个阳光规范的交易“智慧云”

在全省率先实现“招投标项目”全流程电子化,经验做法入选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标杆案例。积极推广“不见面开标系统”,实现交易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全覆盖、跨域办”,打造“公开、公平、公正、高效”的阳光交易平台。自今年三季度起,累计进场的49个招投标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实现100%全覆盖,在全省县区中率先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进一步优化了县域营商环境,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