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惠企政策送上门,服务企业“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11-30 10:22: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发敏 | 责任编辑:李科

“沂蒙红色‘81’审批服务队送政策上门,服务企业到‘家门口’,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好了,很贴心!”“在办理审批手续时,服务又快又好,现在还主动上门关心进展情况,为我们讲解政策、手续,真是太好了!”兰陵县棠林工业园区浸渍纸项目相关负责人黄经理高兴地说道。

今年5月份以来,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推服务重点项目“81挂图作战法”,依托成立的“沂蒙红色‘81’审批服务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县级以上重点建设项目实行审批进度“挂图作战”,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为重点项目提供“全流程、全周期、全方位”服务。

一是惠企政策送上门。以“党史学习教育促审批服务改革”为主题,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新政策、新法规、新制度、新文件为主要内容的宣讲活动,把最新的政策送上门。二是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围绕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审批服务质量,深入项目现场走访调研,重点为装备智造新城、经济开发区、农企园和棠林工业园等园区审批手续“把脉问诊”,详实了解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用地、建设手续不全等问题,帮助梳理手续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审批困难问题。三是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企业地域分布,按照“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的标准,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实行“一企一策”帮扶,提供“私人订制”式审批服务,变企业“面对面办事”为“肩并肩作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下一步,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坚持把企业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惠企便民服务质效,不仅要让企业和群众好办事,还要让企业和群众办成事,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供稿:李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