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智融信集团牵手国家高分青岛中心,股权战略合作正式落地

发布时间:2021-12-01 10:56: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青岛创智融信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 责任编辑:赵茜

2021年12月1日,青岛创智融信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创智融信集团)与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青岛创新示范中心(简称国家高分青岛中心)股权战略合作正式落地,双方以股权战略合作为基础,以推动高分专项产业链发展为突破,共谋智慧生活产业新发展。

据悉,高分专项是国家16个科技重大专项之一,2010年经国务院批准启动实施,用于推进空间信息与应用技术发展,满足国民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需求。国家高分青岛中心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由国防科工局审批同意建设。以高分专项为牵引,国家高分青岛中心集聚了大量卫星数据,而推动高分专项产业链发展,是国家高分青岛中心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创智融信集团是一家以科技研发创新为先导,集地产服务、汽后服务、旅游服务、智慧电商等业务板块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综合产业集团。秉承“服务于众,携手共创美好智慧生活”的企业使命,创智融信集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综合性智慧生活服务平台为载体,通过持续整合资源,为大众提供智慧生活服务,用品质不断焕新城市美好生活。

高分专项对智慧城市建设的有效推动作用,与创智融信集团扎根智慧生活领域、用品质焕新城市美好生活的服务方向相得益彰。通过股权战略合作,创智融信集团与国家高分青岛中心将以合作开发的形式共同推动高分专项产业链发展。

双方之间的合作是强强联手、互利共赢的合作。创智融信集团的资源整合能力、运营管理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可以赋能国家高分青岛中心将高分专项落地到更多产业,构建通、导、遥深度融合军民共享的时空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引领卫星数据应用产业化、国际化发展;高分专项产业落地,又可以赋能创智融信集团智慧生活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图文供稿:青岛创智融信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