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社会认可度,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加体面劳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09:52: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简阳市总工会 | 责任编辑:赵茜

当人们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这个名词感到陌生的时候,快递员、网约送餐员、家政服务员、大货车司机、保安员等新就业形态的劳动者早已进入千家万户,在维护群众生活幸福和城市秩序平稳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简阳市总工会在扎实开展组织入会工作的同时,提出“以提高社会认可度,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加体面劳动”的宣传工作思路,双向发力共同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

一、借媒体之势,引目光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信息轰炸的时代,找准“燃爆点”才能有效引发关注。我会通过大量前期准备,拍摄出“幸会.2021”八大群体贺新年系列宣传片,春季期间在省级和本地媒体上连续登载,图文并茂的劳动故事引起职工群众争相阅读转发,仅“简阳发布”和“简阳市总工会”微信平台浏览量就超过3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应。

二、通成才之路,挖掘和培树新就业形态行业标兵。先进榜样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激发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会与新成立的行业工会联合开展培优评先工作,从技能竞赛中选拔优秀人才,纳入“五一”表彰,授予“简阳工匠”荣誉称号,聘为劳模工匠宣讲员。新就业形态行业诞生的“工匠”,不一定都具备高精尖的技艺,但是都拥有精益求精的精神,刷新了人们对“工匠”的传统认知,拉进了普通劳动者与“工匠”的距离,激励更多的职工见贤思齐、践行匠心。

三、出关怀举措,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归属感。我会将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理关怀服务纳入心理效能提升项目,以“心理直通车”为载体,每月走进公司,成为职工例会的固定议程,为专业心理咨询师团队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搭建平台,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建设健康心理,及时发现问题并提供帮助。

坚持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宣传工作,当好组织入会工作的“鼓号手”,是提高社会认可度的有效途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加体面劳动,入会工作才会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供稿:简阳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