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华集中调研“三区”,抓好收官工作、做好明年谋划

发布时间:2021-12-02 16:47: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毛迎燕、魏麒安 | 责任编辑:赵茜

——“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

11月30日—12月1日,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连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动员新港区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部署上来,要求抓好今年各项收官工作、做好明年工作谋划。

会议分别听取岳阳自贸片区、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以及城陵矶新港区建设、土储、资规、城管等部门工作汇报会。钱丹青、周玉萍、严菲等相关班子成员参加。

岳阳自贸片区揭牌成立以来,已提交15项“首提首批首创”创新事项,初步形成“进口转关货物内河运费不计入完税价格”“进口药食同源食品通关便利化”等一批具备岳阳特色的普惠性制度成果。2022年,自贸区将全面完成88项改革试点任务,不断加快2个制度创新试点案例落地推广,争取提交国家级案例2个、省级案例8个以上,同时在“双港”联动、飞地模式、中非贸易等方面加强探索。

李建华指出,自贸区要继续保持积极健康的发展态势,抓好EOD项目这个未来自贸区支撑点的建设,以“等不得慢不得”的压力加快建设速度、加强统筹力量。要大胆试制度,利用好政策,深入企业,了解实情,切实解决企业的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做大“新经济业态”,在新发展格局中释放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来,城陵矶综保区深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要求,围绕“三区一中心”建设和“95668”工作目标,真抓实干,业绩持续排名全省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第一。截至11月25日,完成进出口贸易额484.99亿元;中非工贸产业园、鑫圆链、卂龙等项目迅速落地投产。下一步,综保区将按照“五好园区”创建标准和“千百十”工程要求,实施“3721”工程。主攻贸易链,做大市场总量;拓展产业链,做强项目实体;聚焦供应链,做亮品牌效应;延伸服务链,做优发展环境。为全市乃至全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展示新的担当。

李建华对综保区推进区域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未来,综保区必须真抓实干,要更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新领域、新业态和新模式,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水准管理和高标准要求,创新机制、解放思想,加强园区自主创新和重点工作创新。要健全队伍建设,积极引进高端人才,为综保区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要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点产业加速聚集,为企业做好服务、排忧解难。要强化以商招商,挖掘招商潜力,抓实新业态发展,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要凝心聚力、肩负使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把园区规划建设得更好。

在听取建设、土储、资规、城管等部门工作汇报后,李建华指出,建设、土储、资规、城管四个部门干部职工要讲政治、讲品德,严于律己、廉政自律、树立品行,既要干成事又要不出事;要摸清家底、完善思路、成立专班,充分合理的利用资源;要加强部门联动,相互配合,共同履行好职责任务;要勇于创新,优化服务,做到优服务、有温度、有亲情、有关怀、有效率,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为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亲清政商清风。(图文供稿:毛迎燕、魏麒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