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办事“大包干”,服务“兜底办”

发布时间:2021-12-02 16:47: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宗明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全面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积极响应上级部门新政,从切实解决群众、企业办事难的客观实际出发,组建了以7名业务科长为主体的红色代办员队伍,创新设置了2个“兜底”窗口,专门为群众的急事、难事提供“兜底包干”服务,积极发挥政务代办示范作用,实行“窗口负责,专人联系”,实施一站式受理答复流程,确保企业和群众的每一项合理诉求都能及时回应。

“办事有困难,办事有堵点,请直接联系兜底窗口”。兜底窗口以大厅办为依托,旨在进一步畅通群众办事渠道,有效解决群众“办不好、不会办”的问题。群众办事有任何疑难杂症,可直接在“兜底窗口”进行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受理群众事项后,对于可以马上办理的事项,在最短时间内办理解决;对于需要协调部门解决的事项,在规定的时间内联系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对因政策等原因,不具备办理条件的则做好说明,向群众做好解释,待条件成熟后再启动办理。通过“兜底办”切实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减少群众办事跑路次数。

“兜底办”既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兜底包干”机制的建立,旨在从群众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寻求突破,最大限度地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以最大的诚意为“一次办好”兜底包干。”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如今,“兜底包干”服务模式已在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全面铺开,并完成100%全覆盖。根据企业和群众需求建立“兜底”代办员,推进上下联动,开展“兜底包干”服务,让群众和企业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一次办好”改革红利。(图文供稿:赵宗明)